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工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3 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19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会在大连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殷福亮教授和金明录教授,电信学部教学副部长郭艳卿教授,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开宇教授,常务副主任高庆华教授以及副主任赵权科高级实验师出席。受新冠疫情影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建强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理工大学韩力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孙小平教授和中心其他教师参加了线上同步会议,会议由吴建强教授主持。

1.jpg

首先,高庆华教授代表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向各位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专家做2022年工作汇报,介绍了一年以来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建设情况、教学创新、教学成果以及社会服务的情况。一年来,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主持国家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4项,辽宁省教学改革项目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6项,辽宁省基金项目1项,主持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参与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3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和省级竞赛10余项,发表教学论文4篇。

2.jpg

随后,各位专家分别发表了指导意见。吴建强教授认为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在新冠疫情反复干扰教学的情况下,完成大量日常教学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工作有序,深受鼓舞。韩力教授肯定了实验教学中心在队伍建设中的工作,看到实验中心教师在师生参与教学创新方面比较投入,尤其是在疫情条件下还开发了新的实验项目和实验装置,对大家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相应地在职称评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孙小平教授表示以后还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实验中心的建设工作,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鼓励。胡仁杰教授认为实验中心负责学校各专业量大面广的日常实验教学工作,工作作风优良,在实验平台、实验项目、教改工作、协同育人项目、学生竞赛以及教学成果等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建设过程比建设结果辛苦,建设过程更需要好好总结,继续努力,才能不断进步。金明录教授对各位委员的帮助表示了感谢,也勉励现任中心领导班子保持工作热情,期待更上一层楼。殷福亮教授认为中心这一年来的工作饱满,希望注重成果固化,在新冠疫情的新情况下注意虚拟实验基地建设,同时加强与国内外高校间的交流,在实验教学的建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郭艳卿副部长感谢各位专家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希望中心总结各位专家的意见后确定2023年的规划和建设目标,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做好明年的工作。

王开宇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的建议表示谢意,对学校和学部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感谢,表示一定团结中心教师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在2023年新的一年里做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工作,取得更好的建设成果和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