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工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安装实验室

电子安装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电子安装实验室开设《电子工程训练》实验课程,面向电类专业大四的学生。《电子工程训练》为综合设计性实验课程,紧密结合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等工程应用热点,要求学生自主选题,自主设计开发以单片机或FPGA等为核心处理器的电子应用系统,或进行智能机器人的应用开发。

采用线上仪器使用学习、案例教学、过程监控和线下自主选题、工程实施相结合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建立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内容丰富、应用广泛的创新型实践教学模式体系,引导学生勤思考、善实践。

通过虚拟实验、MOOC、AR、VR等线上教学手段,引导学生拓展视野、择优选择方案,线下自主设计电路、焊接、编程、调试,充分体验工程项目开发流程,学生通过该课程学习,增强信息搜索检索能力、电路设计能力、系统调试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能力。

 

开设课程:

1.电子工程训练

参考教材:

1.单片机综合实训教程

 

实验要求:

详见实验报告。

              

联系方式:

实验室主任:崔承毅,邮箱:cuichengyi@dlut.edu.cn

详见组织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