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工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新技术实验室

新技术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新技术实验室位于综合教学1号楼524室,该实验室与美国TI、Intel等国外知名企业建立校企联合实验室,教学硬件、软件以企业捐赠为主,教学内容紧跟行业最新技术。实验室自行设计开发多个实验教学项目,有利于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提高。

新技术实验室开设的基础课程要求学时掌握嵌入式处理器的硬件结构和软件编程方法,教学内容从简单到复杂,并能够紧密结合实际应用。通过项目教学和案例分析,让学生掌握嵌入式设计方法。实验室开设的进阶课程要求学生掌握可编程片上系统(SOPC - System on a Programmable Chip)的设计方法,使学生能够利用Quartus II、Nios II IDE开发环境完成Nios II嵌入式处理器的构建、应用程序的开发,并完成系统的仿真和验证。

新技术实验室主要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

 

开设课程:

1. 实用单片机技术与实践,24学时,全校专业任选课

2. SOPC技术实践,48学时,全校专业任选课

 

 

参考教材:

1. 高惠芳 编著.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20

2.  健 编著. FPGA数字系统设计.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20

 

 

实验要求:

详见实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