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电工电子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新闻

中心教师在北部赛区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表时间:2023-05-08 点击次数:

5月6日,由中国电子学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联合主办的第十届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北部分赛区竞赛在内蒙古大学举行。我校共有7项作品获奖,其中3项来自电信学部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分别是商云晶老师获一等奖1项,崔承毅、吴雅楠两位老师获二等奖2项。另外4项为电信学部于明老师、创新创业学院王飞龙老师获一等奖2项,电信学部徐刚老师、城市学院王凌霄老师获二等奖2项。

1.jpg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北部30所学校的117项作品参赛。国家级教学名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建强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段哲民教授等24位专家担任本次竞赛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审出一等奖作品23项,二等奖作品35项、三等奖作品35项,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获得参加全国复赛的资格。

2.jpg  

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源自于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于2014年联合发起的“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是目前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唯一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全国赛事。该项赛事是教育部高教学会“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的竞赛项目。2020年起,该赛事开始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的方式举行。全国共划分华北、北部、西部、中南、华东5个分赛区,黑龙江、吉林、内蒙古、辽宁4省份归属北部分赛区。